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禁毒大队来校检查危化品管理情况

2022-01-12 09:38:17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10日上午,嘉兴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禁毒大队孟建林警官一行,来校检查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邱观音生、生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随同检查。
  孟警官一行先检查了危化品仓库,仔细问询和查看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采购、出入库台账管理情况,并随机对生化学院两间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存储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孟警官对学院危化品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药品出入库环节管理提出一些改进意见。
  实验室安全管理一直是生化学院管理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学院现有实验室98%都是A类实验室,具有较高危险性。学院高度重视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统筹安全和发展,配备专门危化品管理员,以护航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20余次,推动严格落实危化品双人双锁制度和领用台账管理制度,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发展环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