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慕课西行”新尝试 ——我校与喀什大学实现两地同步授课

2022-01-04 14:45:37 通讯员:平湖师范学院通讯员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 点击: 字号:TT

  201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出“慕课西行”的号召,旨在利用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课程,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本学期,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与喀什大学进行了首次同步课堂尝试,两校师生打破时空阻隔同上《小学语文教学设计》课程。
  《小学语文教学设计》是浙江省线上一流课程,平湖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核心课程。课程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教学团队既有高校教师,也有来自小学一线的优秀语文老师。
  第一次同步课堂由课程负责人、平湖师范学院孙芳老师授课。课堂从“知识授受”转向“问题解决”和“实践探究”,融“教、学、做”为一体。我校和喀什大学的多名学生在课堂上进行了精彩的呈现,在互评互学中扬长避短,共同提高。孙芳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理论补充。

  第二次同步课堂,由有着近三十年小学语文教龄的胡丽平老师授课。胡丽平结合自己多年的小学写作教学和指导小学生作文发表的经验为两校学生带来了小学写作教学的理论成果和实践反思。丰富的教学案例、活泼的教学风格既让两校学生对小学写作教学的要领有所把握,也为两校学生展现了优秀小学语文老师的教学风采。

  我校与喀什大学的《小学语文教学设计》共享课堂既是教学模式的创新,也是教学理念的碰撞,实现了东西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和高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这一初衷,有利于推动东西部教育和教学实现互补、互进、互赢,推动西部教育均衡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