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 探索校企合作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

——生化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赴桐乡丰坤服务走访调研

2021-12-03 21:39: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党支部书记和专业负责人近20人赴桐乡市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走访调研,与桐乡市丰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交流合作意向。
  蓝城农业研究院副院长、丰坤服务总经理姜荣波从战略背景及公司介绍、桐乡农开区实践案例分享、下一步运营探索思路等方面介绍了蓝城农业、丰坤服务的乡村振兴产业创新运营模式,并且提出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与学校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帮助企业打造成中国乡村振兴产业运营知名品牌。
  生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丽娜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党建工作、下一步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亮点和特色,希望依托师资学科科研优势,与企业在党建创新、人才共育、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在合作交流阶段,蓝城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蓝城农业执行总经理汪卫民指出,在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之下,如何找准校企合作有效结合点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他希望,校企双方结合“党建+政府+企业+项目”模式,通过党建共建和人才共育,精准开展线上线下合作,努力打造既懂经营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生化学院院长曹雪波指出,学院可以与企业在共同办学、共搭平台、共建实验室、共育人才、共研课题等方面开展合作,努力为国家战略目标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环境专业、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与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对接。
  双方人员参观了桐乡市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优质农产品展销大厅,现场观看桐乡市智慧农业大脑智慧乡村管理系统平台演示,深刻感受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农业数字化和乡村治理智慧化模式新变化、新要求。
  通过调研交流,双方对下一步合作需求有了初步意向。本次调研也是学院2021年党支部工作培训实践教学环节。接下去,学院将积极协调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和精准对接服务,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校企合作赋能乡村振兴的产学研合作新路径贡献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