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1-11-29 14:20:25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8日,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我校共获得36个奖项,取得了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选手中,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李浩鑫、王引和胡歆笛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雅琳、滕秀、罗婧炜、张嘉玉和蒋晨等15位同学获二等奖,施国豪、王宇晨、刘佳佳、刘学清、毛婉婷等18位同学获三等奖。其中,王引还作为选手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发言,同与会专家就翻译方法和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学校“1358”发展战略,我校日语专业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设置多门实训课,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此次赛事的获奖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体现了我校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是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日语翻译比赛,迄今已举办四届。本届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和企业近6000余名选手参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