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接续奋斗“创大""建一流”

2021-11-12 20:56:1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12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的喜悦氛围中,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我校召开,专题研究接续奋斗“创大”“建一流”工作。会议强调,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嘉兴学院的建设发展,推动嘉兴大学创建和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做到机制不变、工作不松、力度不减。

  嘉兴市委书记、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汇报了嘉兴大学创建工作情况。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三年以来对创建嘉兴大学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从“把握机遇,汇聚强大支持合力”“创大引领,助推学校实现蝶变跃升”“接续奋斗,全力推进创大、建一流”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三年来,在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校联手聚力转设、申硕、创大三大攻坚战,顺利完成转设、申硕任务,解决了许多制约学校发展的大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为创建嘉兴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坚定实施“1358”发展战略,继续咬定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引领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创建嘉兴大学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凝结了市校的辛勤付出,也奠定了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坚持创大不松懈,迎评准备做充分,以最优异成绩完成嘉兴大学创建工作。

  嘉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委人才办主要负责人代表市创大办各工作组汇报了创建嘉兴大学工作情况。与会嘉兴市领导就进一步推进创建嘉兴大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军充分肯定了三年以来创建嘉兴大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嘉兴学院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市政府要抓好市委决策的落实,全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二是改革创新建一流,强化改革,善于创新;三是全力支持强保障,努力去做,抓好落实。

  张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年前,市委常委会在嘉兴学院现场办公,专题研究了学校建设发展问题,吹响了创建嘉兴大学的号角。三年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创大”工作,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服务地方成效显著,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嘉兴大学创建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
  张兵强调,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嘉兴学院全体师生要知重负重、不辱使命,力争大学更名早日成功,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社会赞誉、师生自豪的一流学府。市校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努力,加快工作进度,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充分考虑嘉兴学院未来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因素,统筹规划、合理调配,为学校发展提供足够空间;要加大支持力度,坚持力度不减的总原则,认真谋划好新一轮支持嘉兴学院建设的政策和方式。
  张兵表示,嘉兴学院是一所以城市名称命名的大学,既要汲取这座城市的营养,更要为城市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嘉兴学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实施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让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凝聚全校合力,对标教育部大学设置的要求,进一步做优更名的各项指标,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更加彰显办学特色,增强在同时期更名高校中的比较优势,持续做好创建迎评工作;锚定一流目标,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强学科建设,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研究、嘉兴产业发展、学校自身优势,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学科群,瞄准前沿领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一批领军人才,汇聚一批青年人才,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创新生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育人、一切为了科研的导向,加强改革创新,争当应用型高校排头兵;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扎根嘉兴办大学”的自觉自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打造城市与大学发展命运共同体,在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