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2021-11-16 16:47: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创大办主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附属医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大学科技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新波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学校召开,时点特殊、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嘉兴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支持创建嘉兴大学的坚定决心。嘉兴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市校齐心协力创建嘉兴大学的信心,进一步深化了市校对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推进创大、建一流、高质量服务地方发展的路径与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卢新波要求,要切实增强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必胜信心。全校师生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支持下,继续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势在必得的精气神,努力将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社会赞誉、师生自豪的一流学府。

  卢新波强调,要积极投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生动实践。一是咬定建设目标不放松。锚定发展方向,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彰显办学特色。二是争创一流业绩走在前。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各项任务,对标一流标准、落实一流要求、创造一流实绩,争当国内应用型高校建设排头兵。三是服务地方发展见实效。坚持扎根嘉兴办大学,全面实施打造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研究高地、建设有重要影响的共同富裕高端智库、做大高层次人才蓄水池、争当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策源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打造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供给地、成为民生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嘉兴建设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助力嘉兴打造国际化活力新城、争做校地融合发展典范生等十大服务地方发展行动计划,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卢新波要求,要不断强化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组织领导。一是切实提升政治引领力。各级党组织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为创大、建一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二是切实提升工作组织力。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创大工作机制不变,继续发挥嘉兴市创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创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对接汇报,确保形成合力。三是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好头、带好队伍,把本单位的发展责任扛起来,把本单位的工作任务落下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切实提升自身领导力。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来审视自己、要求自己、发展自己,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科研方法、社会服务方法,大力引进外部优质资源,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