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思政公开课巡讲并成立全国高校首个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

2021-11-21 00:04:00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0日下午,“跟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学党史”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嘉兴专场暨嘉兴学院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团浙江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章豪锋、省学联执行主席郁佳俐等出席活动。
  钱方明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踏遍了浙江的红色山水,论述涵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方面面,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最深刻生动的教科书、最具现场感的导航图。当前,浙江正着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为共同富裕先行探路。他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凝聚青春力量,发挥青年才智,在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进程中写好青春篇章。

  我校党委组织部青年教师袁泽浩与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的优秀宣讲员为青年学子带来了五场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思政微课。袁泽浩以一名扶贫干部的亲身工作经历,向青年学子展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以及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奉献与担当。

  嘉兴学院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成立仪式上,钱方明为嘉兴学院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成员授旗;章豪锋为宣讲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为什么共同富裕示范区落地浙江?嘉兴又有什么优势?”仪式上,宣讲团成员、我校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潘吟笛作了主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推动共同富裕”的首场宣讲。她通过“1个案例、5个重点、1个方案”,讲述了共同富裕的意义和本质、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任务和举措、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案例和成效,号召青年大学生涵养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为更好地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我校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依托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成立,为国内高校首支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首期在全校招录20名青年大学生,主要开展理论学习、实践调研、理论宣讲等工作。成立宣讲团,目的在于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形式的“新型思政课”,广泛凝聚共同富裕共同奋斗的青春共识,为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起更强的青春力量;通过“让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做”形式的“新型实践课”,让更多青年学生入园区、入社区、入田间、入工厂,更深刻地认识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更深入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从而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融入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自觉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介绍,接下来,宣讲团将沿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宣讲。针对浙江省内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年开展分众化、针对性宣讲,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开展基层、一线宣讲,让浙江示范推进和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故事更加饱满、有趣和精彩;同时,沿着百年大党的光辉足迹宣讲。从嘉兴南湖出发,沿着建党百年的奋斗之路,进革命老区、入边远山区、过改革特区、回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讲中学、学中讲的巡回宣讲,让中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故事更加立体、深刻和生动。
  活动在合唱《红船向未来》中落下帷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