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3 08:45:54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1日上午8时,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收听收看,引起热烈反响。
  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嘉兴市“先锋书记”、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亚表示,通过观看庆祝大会,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激发了我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潜心教书育人。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个人的教学工作、学术研究融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方对得起共产党员这沉甸甸的责任和党的殷殷重托。
  副教授汪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作为红船起航地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我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和担当。莘莘学子是新时代的新青年,也是我们民族新时代的新希望。让我们师生携起手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构建知识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共同奋斗!”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思政辅导员庄怡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荣光,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真理、践行初心的光辉历程。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是伟大中国共产党培养的人民教师,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和支部书记,我一定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为培养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为人民谋幸福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过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也是中国人民走上共同富裕的历史,”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顾骅珊说,“回顾历史,劳苦大众曾经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发起过起义、尝试过维新,但都没能摆脱贫穷的命运。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懈奋斗、奋发图强,才快速走上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从来没有、人类历史上不可想象的共同富裕道路!”
  民进嘉兴学院支部主委、教授王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为民族复兴所作的重大历史贡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与担当,体现了对历史经验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中国民主促进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以党为师,立会为工,参政为民”是民进成立的价值理念。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交汇点,民进会员要继续以党为师,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民进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林佳颖同学说:“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我发自肺腑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而自豪骄傲,也深知肩上担子和责任之重。作为一名红船旁的学子,我将忠实践行红船精神,在学习上勤勤恳恳,认真努力;在日常的生活中积极做出表率,无私奉献,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愿党永葆生机、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