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举办数字健康与健康大数据研讨会

2021-06-25 15:36:56 通讯员: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4日,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举办嘉兴健康论坛——数字健康与健康大数据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陆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数字健康产业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政产学研用多方推动下,将健康大数据建设与医疗健康实体产业进行有效融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构建社会幸福生活。他表示,他所领衔的“鲲鹏行动”项目团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电子信息与生命健康的交叉研究,系统性解决生命健康领域的全时空感知、大数据融合、网络化协同等问题,直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嘉兴学院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提升生命健康领域的国家安全水平和产业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蔡剑教授、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邵航、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郑作亚、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世杰、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先超、嘉兴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风立等专家学者从数字健康与健康大数据产业体系产业体系构建、电子技术应用、大数据管理、产业体系创新等方面分别作大会报告。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健康与健康大数据”的技术路径、产业创新、成果转化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嘉兴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信息办,嘉兴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数据科学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嘉兴学院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妇儿医院、附属中医医院等相关单位的代表以及“鲲鹏行动”计划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本次研讨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