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商学院举办“教学反思”主题教学沙龙

2022-06-06 12:41:4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承办,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合作组织的2022年第四期教学沙龙在兴礼楼举行。本期沙龙以“基于ORID的教学复盘思维”为主题,由商学院副院长李郁明主持,创业学院顾小军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商学院郭如平和叶晟婷老师作为分享嘉宾。来自全校近300名教师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顾小军以“基于ORID的教学复盘思维”为主题,结合所授创新创业课程的经验和实例,围绕ORID即O(objective)事实、R(reflective)感受、I(interpretive)分析、D(decision)决策等四个方面,从学(来自学生的反馈)和教(教师自我反思)二个层面介绍了教学创新的经验和心得;郭如平以《招聘与甄选》课程为例,分享了基于实战型项目教学法的课程教学创新实践与反思;叶晟婷以《培训与开发》课程为例,分享了通过PDCA模式实现教学相“长”的经验和体会。
  分享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如何有效进行教学反思、提高教学效果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