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

2022-01-15 13:45:12 通讯员:马院通讯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12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举办第一期全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50余人参加研修。

  钱方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思政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他对学校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二要重视理论研究和知识积累,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三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打造学生欢迎的“金课”。
  研修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浙江万里学院孙叶飞副教授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教授,分别就“学术研究与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提升理论”“听完一堂精彩思政课后的一点思考”“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教学竞赛的心得”进行理论授课。
  12日下午,全体教师围绕“大思政与‘一课一特’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两个主题展开小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抓住课程内容,不断融入“四史”“地方红色文化”等红色资源以增厚“大思政课”的厚度;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学会用多媒体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丰富教学内容,使课程更能被学生喜爱;要积极参与思政课比赛,通过团队合作、精心打磨,以比赛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
  13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学校首批“浙江省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研学基地”——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和独山港镇抗战历史宣教馆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要充分利用思政课研学基地资源,让思政课沉下去和“活起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