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1-14 13:35:4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月14日,学校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卢新波部署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介绍了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四张清单”,从强化“四责协同”抓整改、强化清单管理抓整改、强化举一反三抓整改、强化全面从严抓整改等四个方面对各责任部门、配合部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卢新波指出,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学校开展巡视工作,对学校党委班子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对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也是对学校整体工作一次深入的“综合会诊”。

  卢新波强调,省委巡视组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清单”,而且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开出了整改“药方”。这些问题意见与要求,是学校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指南。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交出巡视整改的高分答卷。
  卢新波要求,全校上下一要聚焦“两个维护”,高站位接受巡视整改政治大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把巡视整改当成检验各级党组织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当成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齐心协力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练兵”,答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考卷”,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要聚焦问题清单,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具体清单,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聚焦一流目标,高水平谋划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谋划推进2022年工作、加快创大建一流结合起来,坚持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聚焦责任担当,高标准构建巡视整改闭环体系。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自觉与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巡视整改这场硬仗,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上,以高分整改答卷、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云达对寒假期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假期,围绕学校一流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总结经验,细致谋划,合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