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嘉兴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01-12 13:39: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2022年1月1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嘉兴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夏建成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和嘉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向卢新波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卢新波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夏建成在反馈时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嘉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红船精神融入到学院办学治校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2018年以来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院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在打造特色、创新发展方面未有效突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差距,校园意识形态存在风险隐患。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有短板,基层党建有弱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省委上一轮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发现的少数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建成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特别是对学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聚焦重点学科,优化专业布局,加强内涵建设,加大创大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完善内控机制,加大查处力度,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三是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完善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重视优秀青年干部特别是紧缺岗位干部的培养,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限期抓好整改落实,配套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俊强调,嘉兴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方法路径,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创新思路、举措、机制,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等“四张清单”,由点到面、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整改、聚焦共性问题系统整改、聚焦疑难问题深度整改。学院党委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工作推动、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相关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实效,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现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卢新波表示,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与建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强化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二是精心部署,系统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聚焦巡视反馈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通过统筹协调抓整改、挂图作战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全力交出巡视整改高分答卷。三是用好成果,全面促进巡视整改提质增效。着力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提升办学水平相结合,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嘉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近5年来退休的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省级“两代表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学院教代会、职代会代表,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