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学年会

2022-01-10 17:20:00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1月10日,由经济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嘉兴学院经济学院教学年会在尚德楼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党委书记施敏颖、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出席年会,30余位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年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亚主持。

  本届年会的内容主要聚焦在三大专题: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教师竞赛和学生竞赛。8位教师基于前期的教学实践,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成果。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类:汪菲、雷媛玲和李林三位老师报告的题目分别为《教学改革的初心与思考分享》《项目化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疫情双循环下的金融风险智能防控及新投资者教育体系研究》。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类:王焕祥、张兴泉、王琨三位老师报告的题目分别为《国际化专业建设的经验与反思》《省一流国际化课程建设体会——以〈国际经济学〉为例》《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教师竞赛与学生竞赛类:戴夏晶、李亚报告的题目分别为《以赛促教——来自青教赛的经验分享》、《以赛促学——来自学生竞赛的经验分享》。
  各位报告人以教学一线教师的身份分享了对教学学术的探索和理解,围绕如何开展教学学术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为大会带来一场教学学术的盛宴。年会不仅为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而且对于营造良好的教学学术氛围、挖掘学院优秀育人成果、助力学院教学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