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国际化教学工作系列座谈会

2021-12-07 16:14:59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教学,提高国际化教学质量,近日,经济学院分别召开留学生和教师座谈会。院长文雁兵、院党委书记施敏颖、副院长李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万全等出席会议。国经专业留学生、经济学院全英课授课教师、经济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分别参加座谈会。
  留学生们对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大家积极畅谈目前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出了课程学习中的困惑,并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施敏颖鼓励留学生多与同学及老师交流,有问题及时沟通,学院将尽力帮助协调解决;同时,勉励留学生认真学习,多体验嘉兴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教师座谈会上,参会教师踊跃发言,针对国际化教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教材遴选、课堂管理和考试评价等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经过近三年实践,学院国际化教学及国际化专业建设积累了一定经验,全英课程建设卓有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如境外学生线上授课管理困难、教材建设滞后、课程体系趋同化困难等问题。会上,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解读了留学生教学管理及国际化专业建设的相关政策,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

  文雁兵表示,国际化教学作为分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需要找准定位,做出特色;国际化教学需要学院与各职能部门间密切配合。今后,学院将不断完善各项教学管理文件,优化教学管理,不断提高国际化教学质量。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更好促进国际化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