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一线教师如何实施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主题教学沙龙

2021-12-03 08:42:21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数据科学学院、医学院合作组织的2021年第十期教学沙龙在兴礼楼举行。本期教学沙龙主题为“一线教师如何实施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邢博主持活动,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商学院和其它单位的4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另有260余位教师参与线上交流。
  本期沙龙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刘小晶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数据科学学院祁月盈教授作为分享嘉宾。刘小晶以“一线教师如何实施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为主题,从意识先行—为何课程思政、正确认识—何谓课程思政、道术相济—如何课程思政、久久为功—定能有所作为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分享了“如何实施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她结合《数据结构》课程案例,着重分享了自己认同的专业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建议大家积极参与、主动探索,扩大知识面、储备素材,做到育人先育已——亲其师,才能信其道。祁月盈结合自己的大学物理课程,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该课程中的思政育人元素。
  参加线下活动的教师还就“显性教学”和“隐性教育”如何结合、如何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何处理有争议性的思政教育等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