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2021-07-11 10:25:53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7月8日上午,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半年度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新友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目前教育医疗领域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教育医疗领域专项治理与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陈新友强调,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叠加优势。一是聚焦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出台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监督工作方案;二是抓实省委巡视准备工作,认真做好迎接巡视各项工作;三是做好“一清理、两专项”专项督查,按照责任分工对各项工作真抓实抓,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点;四是推进附属医院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与市卫健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等相关部门建立协同督导工作机制,落实好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五是贯彻落实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意见》的学习和解读,牢牢把握新内容、新要求,将一些规定动作做到位。
会上,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围绕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嘉兴学院二级纪委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和《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外出请假和重大事项报告的通知》。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廉政书画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