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主题教学沙龙

2021-06-04 10:50:14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3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医学院承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协办的2021年第五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梁林校区14号楼209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医学院副院长徐营主持活动,260余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沙龙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朱连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医学院石统昆老师作为分享嘉宾。朱连文以“如何实现专业教育+课程思政1+1>2”为题,从教师内在职业需求以及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课程思政实施的必要性,并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化学课程中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设计。
  石统昆以“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中的设计与思考”为题,结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过程,微课比赛的教学设计过程,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等角度分享了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的挖掘和课程思政育人模式的凝练。
  线下教师针对如何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结合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沙龙活动,促进了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进一步认识,开拓了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特色凝练视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