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陆军参加两院院士大会

2021-05-29 16:51:0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大会现场(央视记者石丞拍摄 来源:央视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陆军参加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陆军院士表示,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瞻远瞩,吹响了新时代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冲锋号”,也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此,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陆军认为,国家要强盛、民族要复兴,自立、自强和创新是关键。陆军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对标对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若干领域取得突破,占领世界科技竞争制高点,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发展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在这一点上,同时作为地方高校教育工作者的陆军感受深刻。他指出,当前嘉兴学院正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科技创新大势,积极整合行业企业资源,推进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培养科技自立自强国家战略需要的创新型人才;要以领导力、政策力、资源力、人才力和项目力“五力”共推,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校的亮丽转型,加快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道路上作出地方应用型综合性高校应有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