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

2021-05-20 16:59:1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围绕学习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副校长张琦结合前期学习系列成果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校领导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杨培强、陈荣达等结合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在学思悟透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所蕴含的真理味道、理论味道、实践味道。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十分重视并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突出优势。六大思维方法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规律、谋篇布局、破难担当的思想魅力与实践伟力。

  卢新波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学好用好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对于系统再造、战略重构和富有智慧地推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作为指导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武器,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写好新篇章的动力,坚定不移沿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1358”发展战略走下去。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六大思维的本质特征、价值指向、系统观念、理论品格、思维路径等,坚持用战略思维把握全局,用历史思维纵观大势,用辩证思维抓牢根本,用创新思维推动发展,用法治思维提升效能,用系统思维汇聚合力,用底线思维守护平安,做到系统集成、迭代升级。三是要全面彰显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的践行成效,把学习贯彻科学思维方法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守好“红色根脉”;与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贯通起来,培养堪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与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贯通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妇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