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2021-05-14 10:06:0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科办、生化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3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的统计数据,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学校也首次入围ESI全球前1%高校行列。
  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近年来,学校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强化特色优势,凝聚学科团队;加强平台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加强校地共建和国际合作,加大资源整合和投入力度,推动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校化学学科作为“十三五”省一流学科,近年来先后引进培养国家级特优人才、浙江省“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5人,获省部级(含一级行业协会、学会)科技成果奖7项,学科特色鲜明,服务地方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ESI指标共分22个学科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已被全球普遍认可。ESI进入全球前1%是衡量学科是否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据统计,本期全国共有339所高校的154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7所高校新增成为ESI全球1%高校。

全国部分高校ESI排名情况(2011.1.1-2021.2.2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