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以专业认证为导向——如何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主题教学沙龙

2021-05-15 14:17: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3日下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教学沙龙在梁林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沙龙以“以专业认证为导向——如何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主题,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红主持,来自全校共130余名教师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教务处处长艾宁作为主讲嘉宾,作了题为“课程质量评价与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的讲座,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质量监控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讲解了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质量评价与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的涵义与方法,以及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需要关注的问题等。
  随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于建兴、朱连文作了经验分享。于建兴作为《生物化学》省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按照一流课程建设具体要求,分享了《生物化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经验,以及如何从生命科学的“真善美”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技巧和教学案例。朱连文则聚焦“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组织和创新策略,从“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发展历史、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三个维度,重点介绍了基于建构学习理论下如何充分了解学生,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设计和课堂组织,他还以《变变变》绘本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样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