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2021-05-13 20:42:5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13日下午,“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讲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的思政课。

  卢新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浙江“三个地”的典型代表,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他表示,嘉兴学院作为办在红船旁的大学,历经百余年的发展,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人才,学校办学曾数易其址,却从不改初心,演绎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大学矢志不渝的教育初心和育人匠心,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卢新波通过介绍沙文汉、高杰、黄小民、周君等4位党员校友的先进事迹,带领师生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应具备的精神特质是什么?”“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在讲述沙文汉校友革命年代的事迹时,卢新波向在场学生提出了问题。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应具备的精神特质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在此基础上,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具备高超的专业素养,才能在党交给我们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业绩和贡献。

  紧接着,卢新波讲述了作为学校前身之一的冶金工业部宁波工业经济学校党总支书记兼校长高杰的事迹。他认为,高书记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事迹,也是建国初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一个缩影;高书记热心办学的目的在于把学生培养成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彰显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在高书记的心里,始终装着学校、教师和每一位学子,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诠释!
  卢新波还讲述了黄小民校友为国出征英勇抗疫、周君校友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他勉励同学们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活动中,我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的团队成员、文法学院学生次仁卓嘎作为青年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她与《初心》结缘的故事,分享了她对红船精神的感悟。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主办,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嘉兴学院承办。活动通过中国蓝新闻、禾点点平台同步直播,近50万人在线收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