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2021-05-08 20:30: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5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3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钱方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与文件精神,并部署了近期党务工作。
  卢新波指出,今年以来各二级党组织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学出了新特色、中层干部换届换出了新面貌、学校内涵建设有了新发展,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面对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与学校“十四五”开局繁重发展任务,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学校发展战略、办学理念上形成高度共识,在推进学校重大改革、重点工作上保持步调一致;必须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先进经验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本领;必须进一步增强前瞻意识,聚焦学校发展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从容应对各种挑战,系统性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卢新波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一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系统集成、协同推进,形成规模效应,确保高质量;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经验总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有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见实效。二要认真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三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增强定力;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严开展内部巡察,强化自查自纠。四要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现齐抓共管;进一步周密细致抓落实,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各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