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首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

2021-05-10 20:39:23 通讯员:人事处通讯员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我校“青海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专家服务团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团项目。
  “青海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专家服务团由我校李蕾、郭隆华、丁宝月等6位教授及骨干教师组成。专家服务团深入对接青海恩露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协同海东农业推广中心、中科院西北高原所等单位,围绕青海富硒资源,通过技术指导、转化及资源共享等方式,重点开展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开发富硒农产品中有效生物活性成分检测技术、标准以及具有特殊功能效果的保健、食品或生物产品,推动富硒农产品深加工,促进特色农业增效增收。2019年至今,团队主持承担青海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2项,参与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1项,累计科研合同经费1000万元;获202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目前,服务团正按计划积极推进项目开展。
  据悉,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在各地择优确定一批优秀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和资助,并组织各领域高端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多形式的服务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基层发展难题,此次共有60个项目入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