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联合打造“政校警银”金融安全共建新模式

2024-03-18 16:25:36 通讯员:经济学院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持续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有效构建高校安全防火墙,3月15日,我校经济学院联合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杭州银行嘉兴分行共同举办“守护蓝”绘就校园“平安色”——315“高校安全行动”开课仪式暨“守护蓝”安全联盟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守护蓝”安全联盟,并为第一批“守护蓝”志愿者颁发聘任证书。第一批“守护蓝志愿者”共 16 人,他们将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护航行动,为“平安校园”和“金融安全”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315“高校安全行动”第一课开讲。课程围绕远离非法校园贷、警惕征信修复陷阱、防范洗钱风险等展开,有助于大学生了解金融知识,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课上,经济学院大学生团队带来了“天下无诈”主题小品,呼吁同学们“勿贪蝇头小利,守牢法律底线,做新时代大学生”。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探索校园安全稳定新模式,多层次、多维度护航大学生成长成才。经济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稳定是高校建设发展的基础,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保障,更是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希望通过“政校警银”金融安全新模式的打造,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构筑高校安全屏障,积极打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大学校园。

  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杭州银行嘉兴分行负责人,经济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