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退休教师获评省级“银尚达人”“银尚之家”

2024-03-11 09:27:19 通讯员:桑胜昔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委老干部局通报表彰了一批2023年度省级“银尚达人”“银尚之家”。我校退休教师徐雅获评“银尚达人”、孙顺华家庭获评“银尚之家”。

  徐雅,数据科学学院退休教师,退休后开启了丰富多彩的达人生活。她和几位舞蹈资深爱好者共同组建了舞蹈队,积极参加学校老年大学的舞蹈、模特班以及市老年大学中式点心班等学习,她精心编排的舞蹈节目经常在学校、街道、社区等舞台上展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徐老师受邀参加的中法芳华舞蹈团节目获得2021年“舞蹈世界”全国网络舞蹈大赛荣获特金奖,2023年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展演中再次荣获特金奖。徐老师还爱好摄影,参加市老年大学摄影技术学习,为舞蹈团活动拍摄大量珍贵照片。

  孙顺华,数据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孙老师爱人刘晓凤,商学院退休教师。孙老师夫妇退休后在女儿工作所在地的重庆大学城经营了一家银发书屋。书屋开放以来,孙老师夫妇热心服务同学,为他们疏导心理困惑,提供心理抚慰,书屋已然成为学生心目中的一座心灵驿站。书店还特地为夜行人留一盏小台灯,无论何时、无论何人都能在书店门口的小桌上阅读、休憩,全国许多地方的人都纷纷慕名而来,小小书屋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持续加强老年大学建设,举办合唱、舞蹈、书法、绘画、太极拳等学习培训班,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等,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老少共建“青蓝相继”“薪火相传”“银耀嘉禾”等,发挥老同志余热,积极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有力保障,展献嘉大老同志风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浙江省“两个先行”贡献老同志力量。

  2023年“银尚达人”“ 银尚之家”评选推荐工作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实施,面向全省离退休干部个人及团队,择优推荐省级“银尚达人”,面向全省离退休干部家庭,择优推荐省级“银尚之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