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中国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白皮书(2020)——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报告会

2020-11-16 10:46:02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5日上午,商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白皮书(2020)——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报告会。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暨南大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执行校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华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商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华立足会计人才培养改革背景、会计人才供需矛盾、白皮书撰写缘由、基本思路与落脚点,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会计本科教育改革回顾、我国高校会计教育现状、新形势下会计教育面临的挑战、会计教育改革调查数据分析、我国会计教育改革典型案例和我国会计教育课程体系重构思路等六大部分内容的深入阐释,对《中国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白皮书(2020)——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白皮书旨在以会计高等教育课程体系重构的视角,通过对会计教育的现状、环境、政策制度以及调研情况等的梳理,明确当下会计改革的必要性;通过深入分析在数字经济时代下我国会计教育的改革方向,设计会计教育课程体系重构的基本原则与实施思路,提出为保障会计教育课程体系重构顺利进行和有效实施的相关建议。他希望,白皮书的发布能够为当下本科会计高等教育的发展和改革提供一定借鉴和指导,能够助力我国会计高等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快速发展。
  2016年,我校商学院被中国会计学会遴选为全国本科院校“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首席试点单位,实施线上线下一体化混合教学模式,已取得明显成效,此次作为会计教育改革典型案例之一,被列入中国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白皮书(2020)。
  会后,王华先后参观了经管实验中心、阿里巴巴-嘉兴学院客户体验产学研基地和“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智慧教室。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