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暨第23届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年会

2020-11-15 15:15:00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皮革化工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暨第23届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年会在嘉兴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化工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伍振毅,我校副校长胡俊云,嘉兴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加庚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主持开幕式。来自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校、皮化企业、制革企业及行业媒体在内的350余人参会。

  胡俊云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嘉兴正面临建党百年日益临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的召开,必将为嘉兴市现代皮革产业融合发展带来最新成果,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我校轻化工程专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他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举办,同时要求我校教师加强与与会代表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为推动皮革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加庚介绍了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新发展理念示范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是2020年度中国皮革协会采用线下方式召开的唯一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大型全国性学术会议,希望与会代表通过会议,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提高合作与交流水平,促进嘉兴市皮革产业实现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区的科技经济融合,壮大现代皮革产业集群。

  伍振毅代表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对会议承办方我校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他说,创新和绿色是皮革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通过会议,与会代表努力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通过不同学科的交叉,共同推动皮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玉中代表中国皮革协会对会议的组织和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皮革行业的发展需要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实践与攻关,更需要全国皮革科学技术会议这样的高规格专业性平台。他希望会议的召开,为皮革行业的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促进行业技术创新与结构调整升级,保障行业健康绿色发展。

  本次会议以“新格局、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会上,举行了2020年中国皮革行业科技先导奖、第三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颁奖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四川大学院士石碧、教授胡晓兵,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应邀作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皮革行业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皮革生产智能化设备与先进制造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轻化工程专业智慧实验室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