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机电师生党员在行动

2020-02-14 10:59:41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令,带领各支部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疫情导致开学延后,“补考怎么学习”?“宅在家做什么?”“作为普通党员,我们能做什么?”面对疫情,学院家园先锋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智慧与学生党员在支部群里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在家就是作贡献,但是学生党员应该更进一步,利用假期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因此推出了“红立方小讲堂”线上授课这一想法。
  学生党员对线上授课表现出了极高热情,选取授课内容、梳理知识点、准备讲义、录制视频……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表示支持,希望带给在家同学满满的干货。首期线上课程“小讲师”——家园先锋党支部学生党员宋超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蔓延的当下,我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努力下,《英语翻译技巧》《自动控制课程典型例题》等课程陆续上线,且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机器人191班陈世通同学说:“正值抗击疫情、举国上下共同奋斗的时刻,我们在家中也不能过于放松自己。红立方小讲堂使我们在家也可以学习。我想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做到不松懈,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据了解,“红立方小讲堂”是机电工程学院的支部传统品牌活动,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学生党员对学困生的帮扶。本次特殊时期下的“红立方小讲堂”线上授课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入“小讲师”行列,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加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