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70周年同欢庆 爱国精神永传承

——文法学院承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竞赛

2019-09-23 12:54:08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9月20日晚,由嘉兴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竞赛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包括文法学院、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数信学院在内的20个作品、1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角逐。
  嘉兴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周珊到场观看比赛并致辞。周珊指出,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是现代中国的文化标志之一,是团结和凝聚各族人民无形而巨大的力量。推广普通话,学校是基础,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推广普通话和规范语言文字工作。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竞赛是学校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诵读经典艺术,可树爱国之心,今天竞赛的主题是“70周年同欢庆,爱国精神永传承”,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小小的舞台上,用有温度的声音和精彩的表演将中华文化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继续传承下去。
  选手们在赛场上精彩表演,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孔玉叶与设计学院祁彦淞同学的作品《肩上的路,路上的魂》,师范学院周敏洁等8位同学的作品《青春中国》获一等奖;其他参赛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最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和副院长步珏良为参赛选手颁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