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实验幼儿园揭牌开园

2019-09-02 13:15:3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校办、社会合作处、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2日上午,我校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园典礼在新落成的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园区内举行。副校长费建文,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领导朱甫荣,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熊国红,中国联通嘉兴分公司副总经理孙俊松,嘉兴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苏瑞华,经开区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栋,祥生地产嘉兴公司总经理童铁锋,嘉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出席典礼并为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剪彩揭牌。

  费建文代表学校对幼儿园的开园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设立是经开区与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办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支持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与经开区通力合作,全力帮助幼儿园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给予专业指导与帮助;附属实验幼儿园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学校百年师范优良办学传统,树立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着力构建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富有自身特色的育人体系,为入园幼儿营造安全、温馨、快乐的成长环境。
  朱甫荣代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向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教育关乎社会民生,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开区(国际商务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此次与嘉兴学院合作创办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不仅是经开区(国际商务区)教育现代化的里程碑,也为推进经开区(国际商务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力量。他希望,附属实验幼儿园以此次开园为起点,积极传承嘉兴学院百年师范优良办学传统,努力办一流幼儿园,创一流佳绩,为经开区(国际商务区)打造教育高地作出积极贡献;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用热心和努力帮助每位幼儿茁壮成长;嘉兴学院与经开区(国际商务区)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创办是继嘉兴市委市政府作出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重大决策部署后,我校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的第一个民生实事项目。幼儿园是我校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全面战略合作创办的嘉兴市首家高校直属、集托幼于一体的全日制公益性幼儿园。园区占地3839.68平米,建筑面积2541.31平米,设9个班级。学校将充分利用在人才培养、教育科研、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作为省级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的优势特色,按照国际化、科技型、高品质标准,努力把幼儿园建设成为实践教学、课程研修、骨干培训的品牌化基地,打造成为人民满意、家长放心、幼儿喜欢的样板式幼儿园。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学院班子成员、学前教育系教师代表,嘉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全体董事、监事,以及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第一届家长和孩子参加典礼。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