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9-09-20 19:19:42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9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分别在越秀校区第一会议室、行政楼报告厅和第六会议室同步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在为期一整天的学习中,全体同志做到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学习内容实用丰富,学习形式也要不断求新求变。此次学习除了集中自学外,还安排了实践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寻根溯源、以史为鉴,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强调,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党员干部,要坚持锤炼党性,做政治忠诚的表率,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思践悟,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始终自觉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实践磨练中增长才干,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学习与运用相统一、言论与行为相统一,底气十足地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要坚持勇担重任,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毕生追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加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步伐。
  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学习主题突出、重点聚焦、内容扎实、学风严谨,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思想认识。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自学基础上,必须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专门用不少于5天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据悉,第二次集中学习将于9月25日举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