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浙江省学生资助辩论赛本研组C组初赛(嘉兴学院分站)落幕

2019-06-04 13:29:44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日下午,浙江省学生资助辩论赛本研组C组初赛(分站)在我校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朱军、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黄俊鹏、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曲海洲、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步珏良、嘉兴学院南湖学院赵洪老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宋超老师等担任不同场次的评委。来自多个高校的学生观众、辩论爱好者2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中,绍兴文理学院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与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嘉兴学院的六支代表队分别就“当代青年更应该仰望天空还是脚踏实地”“青年成才关键靠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 “经济扶贫与知识扶贫哪个更重要”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选手在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辩论双方在盘问质询时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处处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使得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自由辩论阶段更是妙语连珠,诙谐幽默,现场一度达到白热化状态。
  在比赛最后,步珏良、曲海洲、黄俊鹏等三位评委分别就三场比赛,从每场比赛的立论、场上攻防等进行专业性点评,指出辩论双方的优势与不足。经过激烈角逐,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嘉兴学院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先拔头筹,吴一凡等三位辩手评为优秀辩手。
  比赛进一步推动了学生资助文化和资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同时也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