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2019-05-31 08:51:5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材纺学院、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周亚新出席仪式。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
  黄文秀代表学校感谢蒋士成院士接受聘任,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像蒋院士这样的高层次人才的加入和支持,希望蒋院士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材纺学院问症把脉、指点迷津。他要求,相关单位特别是材纺学院要全力为蒋院士来校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作出贡献。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以蒋院士为榜样,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提升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及社会服务能力;广大同学要学习蒋院士为人、治学、做事的优秀品质,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专业素养,锻炼实践能力,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上,黄文秀为蒋士成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蒋士成院士发表就职讲话。他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结合工作和成长经历,讲述了我国纺织化纤行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与材纺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同心同德,在学术交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尽心服务,为嘉兴学院“申硕创大”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蒋士成为省身讲堂110讲开讲,作题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化纤工业与产业链融合》的报告。
  据悉,蒋士成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化纤工程设计与技术管理专家,中国聚酯工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顾问。他长期从事化工、化纤工程设计及技术开发、技术管理工作,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大容量聚酯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开创了聚酯装置建设国产化的道路。他曾获建设部设计金奖和特奖各1项,中国纺织总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石化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为我国化纤行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