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2019-05-23 11:20:45 通讯员:科技处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5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嘉兴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会议。嘉兴市科协主席吴根军、副主席钟美鹏,我校副校长胡俊云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李成主持会议。相关二级学院、南湖学院、附属医院、中澳研究院代表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筹备组代表宣读了《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嘉兴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文件,汇报了嘉兴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的筹备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章程)》,表决产生了嘉兴学院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成员机构。
  胡俊云代表学校感谢市科协对学校的关怀与帮助。他表示,学校科协的成立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科协全体成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贯彻“科技兴校”理念,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努力开创我校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他要求,校科协要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进学校科普工作,强化学校对社会的科学普及服务功能,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项科普活动;二是组织学校科研骨干下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学校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三是在嘉兴市科协的指导下,积极引进嘉兴市籍院士来我校设立院士工作站,组建高层次的科研团队,力争取得标志性的科研成果。
  吴根军代表嘉兴市科协向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嘉兴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市科协大家庭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他强调,当前,嘉兴正处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驱动。高校是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是一个城市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嘉兴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大学,长期以来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科协的成立,必将推动学校在高水平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科技交流合作、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大成效。他要求,学校要打造最高学术前沿阵地,要加强与地方的紧密合作,要把自身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独具特色的地方应用型大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