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进我校

2019-05-29 12:15:0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9日上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委主办,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学院、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在我校越秀校区体育馆开展。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登峰,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开展仪式,副校长费建文主持仪式。市委宣传部、南湖革命纪念馆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黄文秀致辞,向各位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南湖红船和红船精神为学校提供了独特而丰厚的政治资源和教育资源。学校一直以来牢记党的诞生地大学的办学使命,始终把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学校的责任担当,在红船精神研究育人、教书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进学校,是浙江省委、嘉兴市委对学校的肯定,也将为学校红船精神育人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鲜活的素材、更加生动的实践。他要求,学校要继续深入探索、创新红船精神育人的路径与实践,引导青年学子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奋斗、甘于奉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张宪义介绍了图片展的详细情况,指出此次展览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共展出展板125块、图片210幅;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的内在联系、深入剖析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呈现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
  祝亚伟宣布“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嘉兴学院站开展。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图片展。“这次的展览图片非常丰富,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红船精神。我们也将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踏实学习,珍惜现在,为祖国更为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讲解员会计183班陈佳瑶同学说。
  据了解,我校是“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的第三站,随后还将赴北京、江西、贵州、陕西、河北等主要革命精神发源地的省会城市进行巡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