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优秀教师面对面——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2019-05-24 15:38:57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咖啡吧举办了以 “优秀教师面对面”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浙江大学在读博士陈大为及学院今年考研录取的两位学子应邀到场分享交流考研经验。
  考取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陈程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提醒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注意把握考研备战时间,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以最高的效率去完成备战计划中的每一步。她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心理战,在忙绿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自我解压,不断和身边人分享交流自己的心理感受,主动向老师或学业导师进行有效沟通,以开放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考取浙江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的杨虹也为大家提供了满满的考研“干货”。她强调了考研备战的计划性和复习内容的逻辑性;在真题训练方面,建议考研学子要珍惜每一份真题,在真题中找出题线索,有重点有步骤地去进行阶段性复习。
  陈大为以自己作为南京大学硕士、浙江大学博士在读的经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他以跑马拉松的经历告诉大家坚持的必要性,鼓励大家多听名人演讲;建议同学们重复背诵单词,扩大词汇量,注重逻辑思维而非应试技巧。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他还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助力外院学子的考研之路。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向老师及学姐学长提出各种关于考研的问题。老师和学姐学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努力方向,有利于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考研道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