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湖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

2019-05-27 15:45:21 通讯员:南湖学院通讯员 来源: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5日至26日,由南湖学院副院长翟玉文、纪委书记杨燕群带队率学院青年教师一行50余人赴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围绕如何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主题展开,通过启发式讲座、混合式工作坊、互动交流等,帮助教师将自我角色定位从传统“以教师为中心”的中心位置和课堂控制者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模式下的学习支持者和引导者,并探讨如何从学生的实际发展需要出发,提升教师在新时代和新环境下的教育教学技能与水平。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研修收获很大。从西浦探索形成的课内课外融合的育人理念、实践经验,再到结合先进科技运用的前沿教学方法的实施等,都全方位地拓宽了自己的育人视野,也进一步激发树立了教学改革创新的意识,这对自身结合工作,提升育人水平是一次很好的促进。
  近来年,南湖学院围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强学院办学内涵建设”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提升工作。学院将继续根据规范化设置工作的要求,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教师队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质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