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5-17 17:40:28 通讯员: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5月17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联合校安全保卫处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组织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方式进行,邀请了消防培训专业教员进行现场讲解。后勤服务集团35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教员着重介绍了几起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知识、不同类型火灾的灭火方法、灭火器使用、正确逃生的方法及逃生工具的正确使用等知识。他针对校园电瓶车充电安全、寝室坚决杜绝使用明火和使用违章电器等进行了重点强调。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学员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使消防知识得到了全面普及,提高了集团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参训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既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又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开展火场逃生,大大增强了火灾事故中的自防、自救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