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材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发动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

2019-05-17 18:32:16 通讯员:代正伟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6日,材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加了在10号楼402教室举行的高分子材料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竞赛。
  为避免以往青年教师因经验不足,讲课比赛流于形式、效果不佳的问题,此次竞赛预先以各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充分发动和准备,并且明确提出了课堂思政要求。各党小组中的老党员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悉心指导,体现了老中青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来自各党小组的近十位教师参加比赛。教师们结合所承担课程,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角度进行说课,并进行了现场授课。授课过程形式多样,注重探索课堂思政内容,体现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党员教师姚勇波博士的《化学纤维工厂设计》结合我国产业发展与现状,介绍了化纤厂的设计原则及其与环保和资源分布的关系,贯穿了产业强国的主题思想。最后,经打分与综合评价,推选五位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半决赛。
  通过组织系列教学竞赛,支部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教学方法创新,有力促进了青年教师回归教书育人根本任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