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平湖校区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 师范学院党总支、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4-19 14:49:55 通讯员:纪委办通讯员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平湖校区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师范学院党总支、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平湖校区阶梯教室召开。会上,党委巡察组组长黄金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周亚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平湖校区服务中心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朱素斌主持会议,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黄金珠介绍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通过巡察,对三家单位党组织和干部在履职尽责、领导发展、推进工作、凝聚师生等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评估,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三家单位党组织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高度深刻理解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巡察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黄金珠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是学校党委巡察组和三家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检查台账、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实施精准监督。发现问题,以察促建,以察促改,发挥巡察“探头”“尖兵”作用。
  周亚新强调,平湖校区“一中心两学院”自2016年6月组建成立以来为学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当前学校加快发展大背景下,更要科学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和面临挑战,以巡察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查找短板,与校本部同步、同质发展,提升办学内涵和综合竞争力,顺利推进校区管理体制改革。三家单位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接受和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三家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不断总结和改进工作,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或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上,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连生在表态中说,本次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师范学院的关心和爱护,是对学院党总支坚持从严治党、改进作风、反腐倡廉的有力鞭策;也是学院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自我提高的一次重要机遇。朱素斌和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勇表态,巡察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也是对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教职工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对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防控廉政风险、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和水平,推进清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都表态,要认真组织配合,保障好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会虚心接受党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反馈意见,把巡察反馈当做一面镜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深入运用好巡察成果,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动员会后,党委巡察组听取了三家单位党组织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学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三家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150余人参加动员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