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工程通识性课程的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主题沙龙

2019-04-19 11:35:00 通讯员:教发中心 机电学院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4月1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五期教学沙龙在梁林校区12号楼举行。沙龙主题为“工程通识性课程的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风立主讲。来自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近40名教师参加活动。
  黄风立以《浅谈工程通识性与教学模式更新》为题作主题发言。他认为,工程类专业参加工程教育认证极为必要,按照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必须也需要加强工程通识性教育,以及工程通识性课程的教学模式创新。其根本就是要根据WA的12条毕业要求以及三大理念(SC、OBE、CQI),科学合理地对课程以及教学模式进行全面更新。尤其要以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获取能力为首要目标,在众多的教学模式与手段中,选择最合适的,并且以持续改进理论进行反馈跟踪。不能一概而论地在某一门课程中,采用单一的教学模式。
  现场教师就沙龙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各自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中的具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徐永良和数信学院副院长张景军也对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谈了自己的想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