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 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

2019-03-20 19:53:26 通讯员:社会合作处通讯员 来源:社会合作处 点击: 字号:TT

  3月20日下午,我校与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市经投大厦举行。校长盛颂恩、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管委会副主任朱甫荣,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胡俊云出席仪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主持仪式。

  

  胡俊云代表研究院筹备工作组介绍了产业与创新研究院相关情况。
  黄文秀简要介绍了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情况,重点回顾了与经开区的合作历程,并对近年来经开区管委会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正朝着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目标迈进。与经开区管委会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是学校和经开区校地合作深化的又一成果,也是促进学校和经开区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新起点。他要求,学校要倍加珍惜合作机会,认真落实协议,为助力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研究院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成为区域内重要的人才库、创新源、转化器,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陈利众指出,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是经开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经开区将以和嘉兴学院共建研究院为基础,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为嘉兴市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推进建设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浙江省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和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坐落于嘉兴市智慧产业创新园,是我校与经开区合作共建的综合性产业技术研究平台。研究院将下设五平台一基地,即产业技术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高端人才引进平台、产学研协同服务平台、项目孵化投资平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和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领域,组建研发团队,开展人才引进、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服务等方面工作。作为共建方,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经开区提供有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法规、运行机制、发展模式等咨询服务。
  经开区办公室、组织干部局、投资促进中心、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财政局、人保局、教文体局、智慧产业创新园管委会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