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专项检查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19-03-21 16:22:33 通讯员: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风险防范,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3月21日,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并对校园食品卫生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委员会主任、副校长费建文主持会议,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公告》《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后,委员会成员分组对越秀、梁林和平湖校区的校园食品卫生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验收及索证索票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重点对越秀校区笨笨熊美食餐厅、可思汉超市和第四食堂风味餐厅,梁林校区第二食堂、中快风味餐厅、学生公寓2号楼地下超市和慧学超市,以及平湖校区的学生食堂和校内超市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责任单位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校园食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整改,进一步强化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助于督促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