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在全省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专题报告

2018-09-25 09:52:1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9月20至21日,2018年浙江省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衢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和衢州学院承办,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培强、副处长寸哲参加会议。
  杨培强在会上作了题为“发布资源利用状况白皮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与效益”的专题报告,从发布白皮书的初衷与意义、主要内容和进一步的思考等方面,交流了我校在资产管理资源优化配置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我校已连续两年发布《资产与实验室资源利用状况白皮书》,对全校各类资产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进行了详细统计;同时,对实验室资源利用状况和教学、科研绩效产出情况也进行了初步统计。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资产管理部门提高资源配置科学化、合理化程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也有助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增强资产配置的效率意识和效益意识,从而从整体上提高学校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水平。杨培强交流的工作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许多学校表示要借鉴和学习我校的这一做法。
  会上,省教育厅计财处处长张华良、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分别作了题为“关于高校资产管理的若干思考”和“新形势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要求”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各类高校代表进行分组交流,围绕各自院校在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痛点进行了探讨,将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思路作汇报发言;潘朝晖针对问题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细致指导。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