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中层干部学习会

2018-09-07 13:38:54 通讯员:组织部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9月4日至6日,学校举办2018年中层干部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浙江省高教强省战略,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扎实做好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为创建嘉兴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章剑,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分别应邀作了题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探索与思考》《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重视本科教育的若干思考》的报告;文法学院副院长童建华作了题为《宪法和监察法辅导报告》的报告。
  校长盛颂恩在9月6日的学习会上,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学校当前面临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思考,并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授予权、升格大学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学校近期、短期和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围绕这三大目标,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学校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精心谋划,突出重点,以申硕工程为牵引加快提升学科竞争力;瞄准发展目标,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拓展国内外合作领域,提高社会合作成效;结合“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进一步明确方向,深化改革;全力推进梁林二期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保障水平;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打造清廉校园。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会高瞻远瞩、谋划长远,又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对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提升再跨越具有重大意义,使广大干部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提高了认识。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攻坚克难的关键期,要全面把握学校发展的优势基础、重要机遇,做好加快学校发展的文章。他要求,学校要发挥八个方面优势,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发挥学校在党的诞生地办学的优势,做好红船精神研究传承弘扬的工作;发挥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的优势,做好校友工作;发挥省市共建共管的优势,做好办学资源争取的工作;发挥在嘉兴办学的优势,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发挥学校区位交通便利的优势,做好接沪连杭的工作;发挥联系行业办学的优势,做好产教融合的工作;发挥学科专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做好协同创新与人力资源开发的工作;发挥党建与思政工作优势,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商学院、机电学院、生化学院、材纺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分析了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全体与会干部围绕学习会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作报告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章剑作报告

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作报告


干部分组讨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