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7 13:43:1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处、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6日晚,学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越秀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政班子成员黄文秀、盛颂恩、严从荃、费建文、周珊、张文华、周亚新、胡俊云、柯羽、钱方明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2018级新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师和校友代表、老生及新生家长共80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

  校长盛颂恩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6445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家长表达了崇高敬意,也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嘉兴学院是建在红船旁的大学,创新,奋斗和奉献是全校师生共同的价值观,也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他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属于敢于梦想、又坚定信念、不懈追求的人。他希望,全体新生怀揣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积极传承红船精神,认真践行“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的校训精神,认真秉承“求是、求真、求正”的优良校风,以积极的心态,寻找心中的理想并为之奋斗,为未来人生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奋斗的路上尽情领略沿途美丽的风景,为大学生涯留下美好印迹。

  浙江省教学名师、校陈省身教师奖获得者、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为在座新生“送”上了“人生三书”——“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勉励大家在大学期间与“人生三书”为伴,学有所成!与“人生三书”为群,行有所悟!与“人生三书”为友,肩有所担!

  浙江雄猫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执行会长,我校2012届校友陈建可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动情地说:“我觉得母校对于我而言是世上最好的大学。”他分享了两个关于学业、事业的小故事,勉励学弟学妹要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坚定信心,相信未来。

  “嘉院二代”——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左一旸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妈妈是学校91届的毕业生,对学校有着很深的感情,她就是寻着妈妈的足迹,毫不犹豫地踏进了嘉兴学院的大门。未来几年,她将和所有新生一道心怀家国,坚定理想,脚踏实地,求是求真求正。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迎新晚会。校大学生艺术团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晚会面向全社会开放网络直播,约近20万人观看了直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