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理念 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学校举行班主任代表座谈会

2018-09-20 16:54:22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9日下午,学校班主任代表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215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处长郝文静、副处长徐进和二级学院13名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郝文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他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工作人员既是一种精神激励,也是一种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要坚持立德树人理念,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协同育人机制。郝文静对我校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举行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了解班主任日常工作内容,倾听管理经验分享,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学生工作质量”,鼓励班主任代表根据自身工作经历畅所欲言。
  13名班主任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轮流发言,重点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升工作实效的经验、与辅导员的协同合作、更好开展工作的建议等问题,并列举了工作中的大量实例,引发了与会人员对“班主任与辅导员如何协同育人”这一问题的深入思考。
  后期,学生处将认真总结、分析座谈会的成果,吸纳班主任代表的合理建议,改进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育人机制、明确相关职责、加强制度设计,全面提高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