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

2018-09-26 18:43:0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26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预评估专家组组长、宁波大学原校长聂秋华,副组长、浙江海洋大学原正校级领导夏跃平等专家组成员,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嘉兴学院迄今已有104年办学历史,学校紧紧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理念,坚持秉承“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大力弘扬“求是求真求正”校风,充分发挥地处党的诞生地优势,着力凝练红船精神育人特色,主动贴近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构建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他表示,预评估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一次预热,希望专家组全方位审视、多角度观察,帮助学校查找不足和差距,指导学校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规范、有质量。他要求,学校要珍惜此次预评估机会,加固底板、补齐短板,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聂秋华代表专家组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他表示,预评估工作是对即将到来的正式审核评估的一次系统性检验,是对学校二级单位迎评工作情况的一次摸底。他希望本次预评估工作能够为学校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能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分析和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鼓舞士气,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巩固建设成果。

  校长盛颂恩以“办好红船旁大学 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题,围绕学校概况、办学定位、教学工作的主要思路、举措和成效几个方面作总结汇报。他指出,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突出立德树人、突出应用型导向、突出开放办学,在优化专业结构、优化培养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学生品德教育等六个方面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绩。他希望,学校通过此次预评估工作,能够在已取得的教育教学工作成果基础上查缺补漏,实现进一步提升。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校史陈列馆、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建筑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商学院经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设计学院实验室、ICT产教融合基地、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实验室、医学实验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走访。随后几天,专家组还将通过听课、走访、考察实习基地、举行座谈和深度访谈、抽查试卷、抽查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方式对我校开展考察评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